殷孜然

佛系码字,努力填坑

【电竞AU】手无寸铁(群秀番外篇)

群秀番外——心动无原则,浪漫至上

 

  邵群开始打职业的时候,绝地求生还没有“十八禁”这一说。

  那年他16岁,已经在大大小小的比赛里取得过不错的成绩,被Lcg战队经理看中,试训后正式成为一名电子竞技职业选手。

  算是那个年代的天才少年。

  邵群家庭背景相当好,又是家里的小儿子,是从小被宠到大的,再加上那时候年轻气盛,他的脾气和做派得罪了很多人。但毕竟是战队主力,那些人只能敢怒不敢言。

  改变他的是一次选拔赛。

  那时候绝地求生比赛还没有沙漠图,还分FPP(第一人称)和TPP(第三人称)模式,邵群最擅长TPP模式,但那个时候国际赛事已经开始向单一FPP模式转变,TPP不再受到重视,原本强势的Lcg战队的成绩开始下滑。邵群性格执拗又不肯认输,咬牙死命练习TPP,可还是没有起色。

  第一人称模式和第三人称模式最大的区别在于游戏视角和视野的变化。那时候国内绝地求生的教练还没现在这么专业,邵群每天晚睡早起拼命练习第三人称模式,跑地图,研究战术,给队友们制定严格的训练计划,可在那场选拔赛上他们还是输了。

  也不能说邵群的战术不对,实在是因为那场比赛出现了一个强劲的对手。

  当年还是栓狙为神的时代,栓狙威力大,一枪就是一个人头,看起来帅气又爽快,粉丝爱看,选手也爱用,各家战队基本上都是以狙击手为核心的战术,邵群的突击手核心战术在其中显得格格不入。

  他年纪小又不知人情世故,队友们不喜欢也不信任他,战术根本没有得到很好的执行。

  雪上加霜的是,那场比赛让另一位少年黑马打出了名声,也就是后来的简神简隋英、当时绝地第一M24。

  单日五场比赛,邵群被简隋英爆头五次。

  最后一场比赛他倒地后被队友救起,后面又遇到了简隋英。后来有人分析那一刻也许是长久以来队友对他突击手位置的不信任,也许是那天他对栓狙的痛恨,也许……只是手滑。

  总之最后关头他捡了队友的一把98k,和简隋英对狙。

  他当然输了,而且输得很难看。

  其实职业选手什么枪都会用,他不是不会栓狙,路人局里他也照样可以栓狙十几杀吃鸡。

  可是在职业比赛中,一点差距就像难以逾越的鸿沟。

  也不能说他多差,只是他心态动摇的那一刻就已经输了。

  他一点也不怪简隋英,电子竞技菜是原罪,是他技不如人,而对方又全力以赴,他输得应当。

  但也不应当。

  他让队友们先回基地,独自一人留在场馆里,他随意浏览着论坛消息,上面已经有很多人在嘲讽他了。

  “突击手跟狙击手对狙,怎么想的。”

  “好家伙直接打冲锋狙了是吧,你干脆带个滑铲好了。”

  “什么战术啊根本就不合理,老老实实给狙击手打辅助不行吗?”

  他直接关掉了手机。

  坐了一会儿打算离开的时候他听到了脚步声,转头看去,一个少年正朝他走来。

  少年微低着头,脚步有些慌乱,看得出很紧张。模样倒是十分清秀漂亮,跟个小姑娘似的。

  面生得很,他不认识,可以肯定不是职业选手。也许是场馆工作人员吧,现在也的确到了闭馆的时间。

  这样想着,他向那人扬扬手,示意道:“我这就走。”

  少年脚步一顿,手攥着衣角,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他。

  他也愣了。

  这是什么意思,不是来撵他走的吗?

  两人对视了一会儿,邵群见那少年欲言又止的样子,突然明白过来:“啊,你是来找我的?”

  少年忙点头。

  邵群见他脸红扑扑的,应该是性格十分内向害羞,也不像个坏人,便主动走向他:“有什么事吗?”

  少年绞着手指,慢慢说道:“突击手核心,这个版本,会吃亏。栓狙,伤害,高过防具,伤害降低之前,突击手,很难打出优势。”

  他语速很慢,看得出比很多内向的人还要不善言辞,但他说的话却很有道理,邵群出奇地耐心,拉着他坐下:“别着急,慢慢说。”

  少年脸“腾”地红了,支吾着半天说不出话。

  邵群觉得他有趣:“你叫什么名字,是这儿的工作人员吗?”

  “程秀,李程秀。”他说,“我是,记分员。”

  邵群恍然。

  线下比赛每个战队比赛席后都会有一个工作人员站在那里,手里拿着本和笔,脖子上还带着工作人员的牌子,那就是记分员。他们需要监督选手是否有违规行为,以及系统计算的分数是否正确等等,相当于半个裁判。

  “这么说,刚才的比赛你都看到了?”

  李程秀点头。

  邵群有一瞬间羞赧,最后一波对枪输得惨,虽不是他本意,但多少也算他职业生涯的一个黑历史。一想到面前这个漂亮的少年看到了全程,他就有些羞恼。

  他说:“记分员?你看起来还没成年呢,难道这里招童工?”

  李程秀红着脸说:“我,18岁了。”

  “你比我还大两岁?怎么看着跟个高中生似的。”

  看着少年害羞却诚挚明澈的眼神,邵群心里软下来,歪头笑道:“这么说,你是来安慰我的?”

  李程秀低头想了想,摇摇头道:“我是想说,突击手核心战术,没有问题,只是不适合,当前游戏版本。而且,任何战术,都需要,绝对的执行和信任,否则,发挥不出你们的水平。”

  他越说越连贯,也越说越自信,连眼里都闪着光:“最后一局,就算不换枪,你也很难赢,简隋英,不是普通的狙击手。当时你们的距离,超过300米,换98k还有机会一拼。”

  邵群惊讶地看着他,很意外。队友不理解他,粉丝不理解他,解说评论也不理解他,但是面前的少年理解他。

  在那一场之前他已经被简隋英击倒五次,他用着自己最擅长的AK输了五次,自然深切地感受到了那个人的实力,就算是在职业选手里,也是绝对顶尖的水平,少年黑马,名副其实。

  所以,在明知自己必输的情况下,在明知步枪射程不够的情况下,换枪是唯一的机会。

  虽然他还是输了,但至少他知道自己拼过了。

  简隋英算新人,别人不了解他的实力,但他没想到李程秀竟然看得出。

  “你在赛前对简隋英做过分析?”

  李程秀摇摇头:“我也是,第一次,看他比赛。”

  邵群惊异于他的眼力,但更欣喜的是他懂自己。

  李程秀继续说道:“而且,TPP模式,早晚,要被国际赛事淘汰。也许你可以,把训练重心,放在FPP上。突击手核心战术,也不要放弃,说不定,下个版本,就有优势了。”

  看着他认真的样子,邵群眼里藏不住笑意:“你这不还是在安慰我吗?”

  他笑得太耀眼,让李程秀不敢看他。

  “好,我会记得的,谢谢你。”邵群起身要走,又停下来,“对了,我能叫你程秀吗?”

  李程秀红着脸点点头。

  邵群真诚道:“程秀,谢谢你。”

  眼见他转身离开,李程秀也站起来:“邵……邵群。”

  邵群回过头看他,李程秀手撑着桌子,情绪有明显的起伏,好像只是叫出他的名字就用尽了全部勇气。

  “怎么了?”

  他犹豫了一下,开口道:“栓狙,有栓狙的优势,AK有AK的优势,你要相信自己,永远都,不要放弃。”

  少年眼神柔和却又坚韧,周遭是偌大的体育馆,他却好像只看得见他。邵群心里一下子被温柔盛满,他点头应道:“好。”

  回去之后他仔细想了想李程秀的话,决定接受建议,当前游戏版本自己的战术的确不算最优,他应该试着调整打法。不过,也正像李程秀说的那样,突击手核心战术他是不会放弃的,游戏数据在不断变化,总有一天会有适合这种打法的版本出现。

  就算没有,自己创造机会也会有。

  这之后成绩果然有所提升,经过一年多的磨合,Lcg和邵群的名声又回来了,尽管不喜欢他的人该骂还是在骂他。

  不过那些都不重要,能取得好成绩,邵群心里一直很感谢李程秀。

  又一次大型比赛,Lcg拿了冠军,赛后邵群邀请李程秀出来吃饭。

  接到消息的李程秀受宠若惊,虽然如约前来,可即使是两个人的饭局他也表现得很拘束。

  邵群知道他内向,一顿饭的时间里一直在找各种话题,李程秀虽然不善言辞,但也在尽量回应他。

  两人从比赛聊到生活,有很多共同语言,聊得很开心,也越来越熟悉亲近。聊得越多,邵群对李程秀就越欣赏,他表现出来的游戏理解和游戏世界观都十分精妙,这样的分析水平只做记分员实在是浪费人才。

  于是邵群问:“你的游戏水平应该也不差,就没想过练一练也去做职业选手试试?”

  李程秀轻轻叹气道:“pubg,对设备,要求太高,我,买不起电脑。”

  记分员赚得少,即使利用休息时间赚外快,在北京城里也就是勉强糊口,哪儿又能余得出钱来配一台能打绝地求生的电脑呢?

  没电脑就没法练习,也没法通过直播等其他途径赚钱。

  邵群长久以来富裕惯了,自然也就没考虑到这一点,他这才发现原来有些人只是活下去就已经要付出全部努力了。

  可即使在这样的条件下,李程秀还是在努力提高自己,从来没有放弃过喜欢的事情,再辛苦也要在这个行业里坚持。

  他突然被打动了。

  自己当初想要打职业是为了什么?是单纯叛逆,还是觉得游戏好玩儿,还是想要在电子竞技这条路上打出成绩证明自己?

  也许,是冠军。

  是捧起冠军奖杯、淋一场又一场金色的雨。

  对面的十九岁少年,活得辛苦,但他顽强、坚韧,像野草,怎样都能生根发芽。邵群知道,自己永远都会记得这个被鼓舞和感染的时刻。

  他会永远记得自己的初心。

  这个初心,是李程秀带给他的。

  他实在替李程秀惋惜,所以也是真心实意想帮他。回基地后,他就向战队经理推荐了李程秀,刚好前任教练准备离职,战队缺人。就这样,李程秀成为了Lcg战队的数据分析师兼代理教练。

  没过多久绝地求生官方又发布新公告,十八周岁以下选手一律不允许参加任何官方或非官方赛事,也就是大家口中的“十八禁”。

  那个时候邵群还有几个月过十八周岁生日,自然在被禁赛的名单里,但他始终没有松懈过训练

  只是由于几个月不能上场,战队战术调整,李程秀每天都很忙,能见到他的机会也不多,每次见到也都是匆匆而过。

  直到有一天邵群无意中撞见了一个队友在对李程秀进行性骚扰。

  他怒火中烧,冲上去就给了队友一拳。

  李程秀拼命拉他,可他实在气坏了,和队友扭打在一起。

  事情闹得整个战队都知道了。

  李程秀空降教练,年纪不大,人又柔和内向,很难树立威信。几名队员里有那么一两个爱挑事儿的,平时就和邵群不对付,现在邵群不在,就对他推荐来的新教练百般刁难。

  李程秀担心给邵群带来麻烦,自然一声不吭全都忍下了

  那些人知道他不敢声张,心里更爽快,其中一个刺头见李程秀长得漂亮就起了色心,一开始只是些污言秽语,后来变本加厉,一有机会就动手动脚,直到被邵群发现。

  现在整个战队都知道了这件事,刺头觉得丢了面子,却并不觉得自己错了,反而怪李程秀和邵群多事。而战队的处理也让人心寒,比起一个代理教练,他们更想留住一名优秀的选手。

  李程秀想劝邵群算了,左右自己也没受到实质性伤害,以后离那人远点就是了,他不想让邵群因为自己在战队被排挤。

  可是邵群没办法忍受李程秀在自己眼皮子底下还会受欺负,更痛恨战队那些包庇罪魁祸首的人。

  他邵群是北京大院儿里长大的少爷,从小到大就没怕过事儿。隔天他直接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公开了这件事,当然其中对李程秀的信息进行了一定的保护。

  你们不是要包庇他吗?

  那就鱼死网破好了。

  他的做法让李程秀也很意外。

  “你以后,还要和他们,打比赛,万一报复你,怎么办?”

  邵群不在意地说:“那就报复回去。”

  李程秀担心地看着他,语气里充满歉意:“邵群,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

  “这不是你的错。”邵群看着他认真地说,“是我带你来Lcg的,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有人欺负你我当然要管。”

  “可是,这样,会影响你在战队……”

  “Lcg容不下我们,那我们就离开。电竞圈这么大,总有属于我们的一支战队。”说到这儿,邵群像是想到了什么,他握住李程秀的手,满含期待地问,“程秀,要是我自己组建新战队,你愿意陪着我一起吗?”

  少年眼里光芒太盛,那一刻的心动来得突然却又理所应当。

  他说:“我愿意。”

  后面的事情就没什么悬念了。十八岁一过邵群就从Lcg离开,自立门户创办了CX电子竞技俱乐部,李程秀也就成为了CX战队的第一任教练。

  CX,是初心,也是程秀。

  CX战队从次级联赛打到职业赛,花了两年时间拿到了他们的第一个全国冠军。

  那一天,邵群和李程秀高调官宣恋情。

  当然,主要是邵群高调,李程秀被迫高调。

  在外人看来两人在一起顺理成章,但其实他们也经历了些磨难,家里就是最难的一关。好在邵群用自己的方式证明了自己的决心,虽然花了些时间,但也让他更加成熟冷静,二十岁这年,他把自己和余生交到了李程秀手里。

  当你学会爱人的那一刻,你就拥有了不败的盔甲。

 

  邵群从来都是一个很懂浪漫的人,几年里不断变着花样给李程秀制造各式各样的小惊喜,也让两人之间的感情始终保持新鲜和安稳。

  今年是在一起的第九个年头,6月29日李程秀生日那天,邵群依旧为他准备了惊喜。

  李程秀的感动溢于言表。很多时候他都忍不住会质疑自己,邵群能够这样保持浪漫,自己还能做些什么?

  他这样问着,邵群忍不住笑道:“你给我最大的浪漫,是理解。”

  那场没人懂他的比赛始终在他记忆深处无法遗忘。幸好,回忆里有他的爱人。

 

 

【End】


————

秀秀生日快乐!

突然想起来还没有给简简闺蜜(不是)写点啥,正好整个番外当秀秀生贺!

是一篇加了我自己理解的群秀~

让我们大声喊出来,邵群,好男人!


【2023.1.28精修】

评论(9)

热度(1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