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孜然

佛系码字,努力填坑

【李简】八号当铺

短打脑洞存档/第八号当铺设定/私设如山/填不填坑不一定


*

八号当铺,只当不赎。

*

幽悄的大堂,一片寂静,死气沉沉。

黑暗中,鬼魅般地闪烁起幽蓝色的光,厚重的大门“轰”地打开,整个大堂应声而亮。

年轻的男人从容踏入,面容冷静,脚步沉稳。他和其他第一次到来的人很不一样,没有那些贪得无厌、走投无路和小心翼翼,看上去倒像是个正人君子。

好人的灵魂,在八号当铺向来是最值钱的。

年轻男人方才走到大堂中央,欢迎语突兀地响起。

“欢迎来到第八号当铺,您有什么需要,八号当铺愿意为您效劳。”

声音回荡在周身,带着些蛊惑人心的妖异,面前漆黑高大的椅子上蓦地多出了一个人影。他通身漆黑装束,双手交叉抵在下颌处,黑色手套更是衬得他手指纤长优美,眉峰凌厉,眼尾恣意,整个人放荡又不可一世,好像看一眼就要为他着迷。

“晚上好,这位……漂亮的先生,请坐。”那人语调带了些轻佻,“八号当铺可以实现您的一切愿望,而您,只需要付出一点……小小的代价。”

他边说边打量着面前的人,这年轻男人实在称得上一句漂亮,漂亮却又不俗,实在难得。

从见到这人的那一刻起他心里就有种奇妙的感觉,像是怎么也看不够似的,就想这样一直盯着他看,那双眼睛星星似的闪着波纹,实在是让人心生喜欢。

他起身展臂,从容道,“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这里的老板,简隋英,您可以完全信任我。如果您有什么困扰,不妨说出来,也许我可以为您解忧。”

年轻男人平静地开口,“我想找人。”

“好,”简隋英爽快道,“这人姓甚名谁,家住何处,是男是女,年方……”

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年轻男人静静地看着他,眉眼多了分不易察觉的温柔,“这些信息,我都不知道,简先生还能帮我找到他吗?”

简隋英冷笑一声,“你只说找人,却不说找谁,难道是故意难为我。”

“他是我的爱人,”他轻声说道,“因为一些原因,我们忘了对方,我也不知道他在哪儿,是生是死,但我很想找到他。八号当铺存于空间第四度,神秘流传千古,也许这对简先生来说是小事一桩?”

他笑得轻快爽朗,简隋英看得晃了神。

这对他来说的确不难,恶魔可以看见每个人的前世今生,只要他想。

简隋英挑了挑眉,用起法术。但很快他就神色凝重起来。

“这位……”

年轻男人适时接口道,“敝姓李,玉器的玉,李玉。”

“李先生,”简隋英冷冷地看着他,“似乎并非普通人。”

李玉看着他但笑不语。

只有一种人是恶魔无法窥视的,那就是白家人。

也就是天使。

这么多年来,白家人早已不止姓白,白不过是白神父的代称,许多纯粹干净的小孩儿都被白家人收留做了天使。

李玉就很可能也是其中之一。

简隋英冷笑,“现在天使这行这么不景气吗?竟然要靠恶魔找人。”

没有在意他的嘲讽,李玉认真地说,“只要简先生肯帮忙,我愿意交换任何条件。”

“任何条件?包括……灵魂?”

李玉温声而坚定地应道,“包括灵魂。”

简隋英哈哈一笑,“好,爽快,我喜欢。”他凑近李玉,“这单生意,我做了,我会让你找到你的爱人。你实现愿望的时刻,就是当出灵魂的时刻,李先生应该知道规矩。”

“当然。”

“那就请李先生先回,等我消息吧。”

李玉微笑,“好,我们的下次见面,我很期待。”

简隋英挑眉,“我也一样。”

他目送他离开。只见李玉没走几步就突然停下,回头问道,“也许有些冒昧,但我还是想问一下,简先生,您在八号当铺待了有多久?”

简隋英一愣,摊手道,“七八百年吧,记不清了。”

“那,你还记得七八百年前的事吗?”

简隋英抬眼看他,“怎么?”

李玉歉意地说,“抱歉,毕竟我曾经忘记过重要的东西,对人的记忆难免有些好奇,简先生别见怪。”

“我当然不会见怪,我又不是人,”简隋英唇角一勾,笑得带了几分邪气,“我是恶魔啊。”

李玉眉头一跳,作恍然状,“是我唐突了。”

说罢转身潇洒离开。

简隋英看着已经紧紧关闭的大门,表情已归于死寂,手上漫不经心地把玩着一个骷髅娃娃。

天使的灵魂吗?

一定……很美味吧。

【待续】

——————

整点炒冷饭的活,八号当铺恶魔天使设定,还有什么失忆梗破镜重圆这种土掉渣设定。

目前只是一个脑洞,很有可能会变成一个坑。我随便写写,你们就随便看看【】

评论(10)

热度(82)